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全县致哀 追思奋进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4-04 16:2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举国默哀。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中南海怀仁堂前,佩戴白花,神情凝重肃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

这是一个特殊的清明节

国旗半垂 九州同悲

4月4日10时,平江县委、县政府机关大楼国旗下半旗志哀,防空警报轰鸣,全城汽车同时鸣笛,市民驻足默哀,共同怀念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

平江人民不会忘记。两个多月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奋起反击,打响了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公安干警、村(社区)工作者和人民群众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在抗疫一线,共同筑起守护平江的坚实防线。作为毗邻湖北的百万人口大县,自1月27日我县确诊首例病例至今,全县共确诊病例8例,治愈出院7例,病亡1例。

今年的清明,全国疫情防控仍在持续,牺牲的烈士、逝去的同胞让这个传统节日更添一份悲壮与怀念。今天,我们慎终追远,更应积蓄力量,结束这场疫情,加速回归常态。

今日的平江,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工厂企业机器轰鸣,乡村阡陌花红草绿,大街小巷氤氲着久违的“烟火气”。对逝者最真挚的缅怀,就是循着他们的期待,创造出一个更美好的未来,让我们学会珍惜,负重前行,继续奋进,坚决夺取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实绩实效告慰英烈和逝世同胞。

英烈为家国牺牲

人民盼山河无恙

我们所经历的一切

是悲伤的记忆

是告别的不舍

更是坚定抗争的顽强与不屈

清明追思,家国永念

不念过往,不畏将来

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