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徐新楚赴平江县庄楼村走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市政府网 日期:2020-04-04 13:1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2日,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为落实省政协“双助双行动”部署,结合“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工作,率机关干部赴平江县石牛寨镇庄楼村走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落实驻村联点和结对帮扶责任。市政协副主席方争奇,市政协秘书长张群望参加。

来到庄楼村,徐新楚一行实地察看了九曲生态公墓、光伏扶贫电站、油茶种植基地,详细了解惠民项目运维情况,反复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着力提升产业项目效能,稳固脱贫增收成果。之后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

当天下午,徐新楚召集县、镇、村相关负责人就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会商。他强调,要保持决战状态,牢牢咬定全面脱贫、防止返贫的目标不松劲,强化以“督”促“战”,确保督出压力、督出实效、战出佳绩。要抓好回看排查,瞄准五类对象,紧扣“工作、责任、政策”三个落实要求,围绕18条具体内容和7大帮扶举措,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行动,补齐突出短板,清零所有问题,提升脱贫质效。要推进分类管理,组织结对干部上门深度走访,对红、黄、蓝、绿“四卡户”开展针对性、精准性帮扶,力求做到“一户一策”“一人一岗”“一家一业”,特别要针对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增收困难,采取“上门送岗位、包车接进厂”的办法,确保贫困劳力都能稳岗就业、稳定增收。要尽快组织对前期已经实施的村组道路、农田水利、公益墓地和村级服务平台、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工程进行专项审计,查纠违规问题,澄清债务底数和偿债责任,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全力化解债务包袱,降低脱贫攻坚风险,增加全面小康成色。(记者 周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