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多种方式倡导市民文明祭祀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4-03 10:5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文明祭祀·绿色清明

日前,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县政府发布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为了解清明节的祭祀情况,4月1日,记者来到县中心陵园了解情况。

据陵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清明节入园祭扫,需要通过微信公众号“云上清明”进行网上预约,除了测体温、做登记,为控制人员扎堆,陵园在上午8点至下午5点的开放时间内,实行“每批不多于60人,每次不超过1小时”分批限时进入,且一个墓位最多3人同祭。“这几天就有群众提前来祭祀了。”

为了倡导群众环保祭祀,陵园还准备了300余盒鲜花,为群众免费提供“冥币换鲜花”服务,用“敬献鲜花”来代替“烧纸钱”“撒冥币”“鸣鞭炮”等污染环境的祭祀方式。

针对特殊时期,政府大力提倡的网上祭奠方式,陵园还提供免费的“代客祭扫”服务,目前已有一部分人通过“云上清明”,预约了该种方式。由工作人员帮忙祭扫,通过微信视频,遥寄哀思。此外,市民还可通过该公众号,在网上建“纪念馆”,写“心灵家书”等方式来进行网上祭祀。

网络祭奠,同样能达到祭奠先人、追思哀悼的目的。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革新祭扫习俗,确保安全有序,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大家一起以文明祭祀、过绿色清明的实际行动,倡树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

祭扫预约操作流程↓↓↓

01、关注方式

1、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云上清明”,点击关注。

2、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

02、点击“市民入口”进入小程序

03、点击祭扫预约

04、阅读“预约须知”,点击“同意并继续”

05、点击祭扫预约

1、网上预约:

找到【平江县中心陵园公墓】,点击网上预约。

2、电话预约:

找到【平江县中心陵园公墓】,点击网上预约。

06、输入相关资料,选择确认祭扫时间段

07、收到预约成功二维码及短信,方可入园祭扫。(通讯员 吕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