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全面启动脱贫攻坚“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3-31 09:3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目前全国脱贫攻坚已进入发起总攻、攻克最后“堡垒”的关键时期,3月30日,我县召开专题会议,贯彻省市要求,对全县脱贫攻坚“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找问题、补短板,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成效。县委书记汪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肖湘晖主持,市驻平总队队长、全体联乡镇县级领导等出席会议。

会议下发了《平江县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工作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对该方案进行了解读。据悉,此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是对所有已脱贫户、未脱贫户、边缘户、档外“四类对象”和有贫困人口的村进行“回头看”,对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回头查”,围绕整改落实、政策落地、厘清路径、“两业”发展、基础建设、沟通宣传、激发内力等进行“回头帮”,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

汪涛指出:

要切实提高认识。此次“三回头”行动,是全省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的自查自纠、对标补短行动,覆盖范围全,要求特别严,节奏非常紧,要克服松劲懈怠情绪,继续保持足够定力压力,精准精细,迎难而上,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要坚持目标标准。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等既定标准,逐村、逐户、逐项目、逐程序开展“三回头”行动,保证未脱贫人口全部脱贫,防致贫、防返贫,确保群众认可,促进作风提升。

汪涛要求:

要突出行动实效。杜绝以指挥替代行动、以电话替代上门、以片面替代客观、以回避拖延替代真改实改,确保行动实在;推进包干负责查、精通业务查、从零开始查、多方印证查,确保问题搞准;落实快发现、快报告、快处置、快统筹,确保整改到位。

要扣紧责任链条。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的指挥调度责任要到位,担任乡镇第一指挥长的县级领导、驻村工作队的协调督办责任要到位,各分指挥长和行业部门一把手的业务主管责任、乡镇党委书记的主体责任要到位,执纪监督责任要到位,保障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脱贫质量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周杏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