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全县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3-27 09:3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25日下午,全县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对2020年全县政法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虎光,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刘勇,县法院院长李明,县检察院检察长黄利军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过去一年,全县政法信访工作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工作大局,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状况持续向好,群众满意度持续上升,连续七年获评全省“平安县”,政法机关2019年度获得国家级和省级集体荣誉23项,多项工作经验被上级推介。

周虎光指出,做好2020年政法信访工作,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底线思维,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突出依法依规,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注重综合治理,深入推动平安建设提质升级;立足公平正义,继续加快全面依法治县进程;强化约束激励,全面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力争继续保持全省“平安县”荣誉称号,争创全省政法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全省信访工作“三无”县。

肖湘晖强调,面对政法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要思想认识再提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形成做好政法信访工作的行动自觉;执行落实再加力,持续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稳定、社会治理创新等重点工作,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脱贫小康等中心工作中担当作为,守牢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底线;自身建设再加强,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打造高素质政法队伍,努力开创全县政法信访工作新局面。(通讯员 唐卉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