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研究了这些重要事项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2-20 16:1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月19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市委防疫工作有关精神,讨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方案、2020年产业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促进外出务工的实施办法,听取全县绿富双赢新平江建设综合绩效考核结果汇报。县委书记汪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和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指示精神,继续将加强防疫工作作为首位目标任务,坚持和落实“三统一”“四集中”,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同时,要加力加速推进经济社会有序运转,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认真讨论了《平江县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方案》。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求更严,责任更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坚决防松懈,防滑坡。要继续加力,盯紧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突出实效打硬仗。要防范风险,围绕问题风险和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提供实效,全面实现高质量脱贫。

会议认真讨论了《平江县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方案》。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每一项小康指标的背后都是一桩桩、一件件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要紧紧围绕“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对标对表,持续用力,确保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要精准划分支撑性指标、动态指标和否决指标等类型,分类施策,强力攻坚,全力推进指标达标、工作见效。要及早谋划落实,在行动方案基础上细化任务、明晰责任,加大研判、调度和督促力度,确保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顺利推进,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会议认真讨论了《平江县2020年产业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促进外出务工的实施方案》。会议认为,强产业、稳就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紧扣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县“两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埋头苦干,迎难而上,坚持不懈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和促进就业工作。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争资争项,加强调度,压实责任,确保全年引项目、引资金实现更大突破。要加力破解招工难题,坚持长短结合,对新型肺炎疫情期间务工人员进行重点支持,加快建立促进就业的长效明晰机制,实现群众收入和企业用工双增长。(余毅 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