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银行机构助力复工复产复建会商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2-20 10:3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银行机构助力复工复产复建会商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艾志军、魏移宗出席会议。

会上,11家县域银行机构就如何在疫情发生之年支持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完成信贷目标分别作了发言,工业园、财政局、城投中心、金融办等单位就相关工作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黄伟雄表示,金融是经济的命脉,金融活则经济活。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年,金融信贷工作要有更高的目标,各银行机构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确保全年信贷规模总量增加,信贷成本有所降低,信贷效率全面提速,信贷方式更加灵活,信贷年度计划超额完成。助推经济发展要有更强的力度,各银行机构要千方百计向上争,想方设法内部挖,积极主动往下走,把贷款主要投向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沟通供需双方要有更畅的渠道,实施服务产品清单制,银企洽谈定期制,融资担保公司制,重要信息通报制,加快构建政银企三方高效合作机制,全面畅通银行机构与企业供需渠道。提振市场预期要有更优的政策,特殊时期要全面落实特殊要求,特殊阶段要认真研究特殊个案,特殊年份要迅速出台特殊政策,要通过落实上级金融政策、出台本土支持办法和有效帮扶个案,助力复工复产复建。精准评价业绩要有更严的考核,县政府将对金融工作实行每月调度通报,每季考核讲评,每季兑现落实,促推各银行机构服务支持县域经济有更大作为。(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