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平江县委县政府致全县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日期:2020-02-19 20:1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全县广大外出务工人员:

你们好!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大家又将踏上外出务工求职之路。在就业创业路上,县委县政府愿与大家携手同行、共克时艰。为此,我们倡议:

一、积极外出务工。经过近一个月的齐心抗“疫”,除湖北外,各地新冠肺炎疫情更加可防可控,许多企业已陆续开工,等待着大家返岗复工。生活还要继续,发展还得向前,党中央已经发出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号召,作为个人也应坚定信心,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外出就业创业。为了支持、鼓励企业复工和外出务工,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统一为所有务工人员购买一份因务工意外感染新冠肺炎保险,一次性可赔付20万元,对确诊和疑似患者实行免费医疗救治;凡是3月5日前到伍市高新区、县城天岳新区工业企业就业人员,且稳岗3个月以上的,补贴100元防疫费、200元生活费、300元交通费;到岳阳临港产业新区、经开区工业企业就业,且稳岗3个月以上的,补贴300元交通费;建档立卡贫困户除享受上述政策外,到市外、省外就业也补助300元交通费,鼓励大家靠勤劳、靠拼搏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日子。

二、选择就近就业。当前,平江已经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正朝着“由贫转强、绿富双赢”目标不断迈进。滞留在家的这段日子,大家一定真切感受到了家乡温暖的亲情、舒适的环境和可期的未来。在企业复工复产、个人择业就业之际,县委县政府真诚邀请大家留下来,首选在县内、市内就近就业。留在家乡就业和外出务工相比,收入差距更小,生活成本更低,亲情乡情更浓,综合效益更高。我县目前伍市高新区和县城天岳新区就有工业企业132家,就业岗位上万个,涉及80多个工种。岳阳市临港产业新区、经开区和其他周边地区工业企业都有大量用工需求,待遇保障可观,一定有你们满意的岗位,大家可以通过官方平台咨询了解,或者到所在村(居)委会报名,选择合适就业岗位。(获取企业招聘信息,请扫描文末二维码)

三、主动做好防护。对所有健康状况符合条件的务工人员,县委县政府将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提供服务,请大家配合所在村(居)委会办好外出手续。离开平江前,希望大家能主动了解目的地新冠肺炎防治情况,科学掌握防护措施,不信谣传谣,不要前往暂未复工的地区和企业。外出务工途中,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平和心态,注意防寒保暖,配合相关场所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消毒防护等措施。到达目的地后,搞好居住场所卫生,保持工作环境清洁,外出戴口罩、勤洗手、避风寒,多饮水、分餐食、不聚会。如出现发热(>37.3℃)、咳嗽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告知所在企业、村(居)委会,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安排进行诊治。

全县外出务工朋友们,无论你们去往何方,身处何地,我们始终在你们身旁,平江永远是你们触手可及的家乡。衷心祝愿大家务工顺利、创业成功、幸福安康!

中共平江县委

平江县人民政府

2020年2月19日

↑平江高新产业技术园区企业

招聘简章汇总


↑天岳新区

企业用工需求明细表


↑县内其他企业

招聘简章汇总


↑岳阳新金宝集团

招聘平台

岳阳市人社局

官方指定企业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