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快递公司正式复工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2-19 11:2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月18日,我县“四通一达”快递正式复工,此前,邮政、京东、顺丰物流一直正常运营。

“你好,请问你多久才能来拿快递?”站在小区外,中通快递员何飞雄正第二次打电话询问客户能不能来拿快递。他说,派送快递时,有一部分客户不在家,还有部分寄到公司的,还未复工,很多快递装出来,又得运回仓库,有时只能安排客户去公司自提。能下来取快件的客户,他们都会与客户保持一定的距离,做好“无接触配送”。

在中通、韵达、百世等快递公司堆积了许多快件,快递协会会长罗长青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四通一达”仓库内已经堆积了10万多件快递,按以往的平均派件量,预计3天内配送完,但乡镇快递点、菜鸟驿站等地的快递配送还要延期。目前,除了重庆、浙江、湖北等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快件不能寄出,其他出港快件均能正常运行。

罗长青说:“复工前,我们的员工都会进行防疫培训,正在着手对员工采血,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快递员自身安全。每次装车派件前,快递员都会佩戴口罩、手套,并对每一件快递包裹喷洒消毒剂,客户取件后只需销毁包装盒子,取快件的风险较低。”

2020年的“云”端生活特别长

对于“宅”家的普通人来说

买买买、收收收

可能是为数不多的“自由”时刻

快递本身病毒传播可能性小

但到小区门口扎堆取件并不安全

很容易出现交叉感染

那么问题来了:

如何降低取快递的感染风险呢?

若外出取件

取快递前

戴上口罩和手套

外包装丢进垃圾回收桶

摘手套再洗手

流水、肥皂必须有(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