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汪涛到南江镇和上塔市镇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2-18 13:1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月17日,县委书记汪涛前往武深高速湘鄂交界检疫点、上塔市镇黄泥湾村、南江镇龙凤村、县第五人民医院和南江镇万福隆超市,实地检查湘鄂边界乡镇防疫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和基层干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凌晓明一同参加。

边界检疫点

要保证正常通行

同时严格落实“三到位”

武深高速湘鄂交界检疫点今天有80多辆涉疫区车辆通过,省高支队和县交通局、卫健局、交警大队派员组成联合执勤队伍,实行三班倒,对所有经过的车辆进行认真细致检查。

“现在是复工复产阶段,返程人员增多,外来车辆基本是返岗上班,要保证他们的正常通行”,汪涛强调,保证人员车辆有序流动是硬任务,同时,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到身份检查到位,身体检测到位,消毒防护到位,严防输入性疫情。

村级“小单元”防控

严管流动与保障生活要“两结合”

上塔市镇黄泥湾村的干部群众自发组织,对流动人员进行严格管理,测温、登记、消毒样样不落,还安排专人负责液化气等群众日用品的统一采购。这个村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支村委的同志帮助他们一一开好证明并放行。

南江镇龙凤村的防控情况怎么样呢?村级联防队介绍,他们实行“一名村干部联10-20名志愿者,一名志愿者联10-20户村民”包干制度,管好发热人员、聚集人员和外来人员等。

汪涛对两地“小单元”防控给予肯定,要求继续保持警醒状态,更深入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参与联防联治,严格管理人员流动和聚集。同时,要坚持科学管理、人性化管理,保障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得知龙凤村到目前为止,出县务工人数约为80人,是往年的十分之一左右,汪涛强调,镇村两级要摸准底数,充分发动,引导群众就近就业,既为群众增收提供保障,也为破解园区招工难问题作出贡献。

乡镇卫生院

对发热人员坚持“四快”处置

来到县第五人民医院(南江卫生院),汪涛最关注的是发热病人排查处置和医院内部管理。他说,医疗机构承担着防疫重要职责,既要治病救人,也要严防感染。乡镇卫生院要切实加强内部管理,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发热门诊是发现疫情的关键途径,也是平战结合的主要措施,要坚持快发现、快诊断、快报告、快隔离,对于重要信息要第一时间上报,乡镇要加强统筹,及时分析调度、跟踪处理,坚决防范聚集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