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产业、就业扶贫工作调度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2-17 19:1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月16日,我县召开产业、就业扶贫工作调度会,听取分指挥部和相关部门意见建议,部署推进脱贫攻坚、农业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县委副书记肖湘晖主持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驾辉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扶贫办、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贫困户就业增收等方面作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肖湘晖指出,当前产业、就业扶贫工作要坚持“两手抓”。坚决按照“平战结合、以战为主”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推进生产有序恢复。

要落实“两坚持”。一是坚持实事求是,既要坚定信心,又要结合实际,全力抓好未脱贫人口高质量脱贫、已脱贫人口稳定增收,防止边缘户因病因灾返贫;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摸排产业、就业中存在的问题,着力补齐短板,理清底子,提前研判,出台相应的解决办法。要做到“两促进”。即促进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增收。吃透上级政策,对项目申报、产业支持、资金整合等方面提前做好规划。巩固发展原有的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村,加快发展庭院经济,促进农户增收。加快用工服务系统大数据平台建设,建立用工培训、对接协调机制,真正为企业解决问题。适度加大对扶贫车间的支持力度,新增的扶贫车间优先覆盖乡镇500人以上的易地搬迁安置点。要突出“两提升”。一是提升巩固脱贫成效。继续抓好双扶双树、四讲四评等活动,同时以乡镇、村为主体探索开展贫困户“勤劳致富”评比等系列活动,切实激发内生动力;二是提升统筹协调能力。指挥部、各部门单位要强化“一盘棋”理念,紧密配合协调,合力把工作做好做实。(李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