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2-15 21:2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月13日晚,县委第十二届第98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县防疫工作情况汇报,专题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汪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结合平江实际,落实落细防疫各项措施,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有序加力推进经济社会正常运行。

会议强调,要管牢“圈内”。对确诊病例的所有接触者要全面回头看、再排查,对发热人员、复工复岗复运人员、医护人员和一线干部等要严加管理,逐一建立台账,明确管理措施和责任人员,实行日报告制度。要严控“圈外”。严控串门、打牌、聚餐、红白事和其他各种娱乐活动,严格复工复岗复运人员的防疫管理,以村和社区为小单元严格管理,确保人员有序流动。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快发现、快处置、快隔离、快报告“四快”措施,加强对发热病人管理,严防风险。要杜绝院感,实行最严格的管理制度,守牢底线,从小处、从细处抓好落实。要依法打击,重点打击聚集、不配合管理、制假售假、伤医、故意隐瞒疫区史、隐瞒病情等行为。要有效宣传,提升人人自防自护意识和能力,既不松懈也不恐慌。

会议指出,目前湖南仍处于一级响应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继续统一思想,以战时要求强化执行,以战时纪律严肃处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统筹兼顾,坚持一手加强精准精细防疫,一手加力经济社会有序运转,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两见效。(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