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2018年平江县“廉政文化进万家”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5-21 09:3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唱响反腐倡廉正气之歌,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5月17日,2018平江县“廉政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举行启动仪式。市纪委常委刘曙光、市纪委宣传部长黎罗清及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出席。

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县委书记汪涛发来贺信:“文化是根,是源,廉政文化的源头活水流进千万家,这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很有意义,祝活动圆满成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与市纪委常委刘曙光、市纪委宣传部长黎罗清,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县政协主席洪志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向风行一起点亮启动柱。

启动仪式分《永远跟党走》《清风扬正气》《廉政进万家》《永远在路上》等四个篇章进行,在歌舞《不忘初心》中拉开序幕。《清白家风代代传》《一封不贴邮票的信》等一系列廉政主题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活动还邀请了开国少将裴周玉之子裴静刚深情讲述《父辈的嘱咐》,并穿插了多个警示教育片,给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敲响了警钟。小品《筑墙》由平江三中的师生们自编自导自演,他们以犀利幽默的语言讽刺送礼走后门办事等腐败现象,节目折射出廉政的深刻寓意。活动将“廉洁”两字贯穿始终,以小品、朗诵、歌舞等多种形式,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廉洁“底线”、不触碰纪律“高压线”,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党员、好干部,共同谱写风清气正净地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起立,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家属代表念倡议书,倡导大家以廉立家、以廉持家、以廉护家,做廉洁家庭的引领者、建设者和守卫者。

严家教,育家风,反腐倡廉自家庭抓起;守法规,尊法度,富民强县凭法纪护航。县纪检干部现场合唱《纪检监察之歌》,他们用嘹亮的歌声展现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是我县拓展反腐倡廉教育形式、推进预防腐败关口前移的实践创新,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