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屈原后裔屈金星到我县开展诗词文化和旅游开发知识讲座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4-26 09:1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23日,屈原后裔屈金星应邀来到我县,开展中国诗词文化和旅游开发知识讲座。副县长潘如意参加活动。

屈金星是中国诗歌春晚总导演,北京资深媒体人、文化策划人、诗人、辞赋家,中华新辞赋运动发起人之一。曾被评为中华辞赋界十大新闻人物。讲座中,他结合平江文化与旅游的特色,以《诗与远方共悠游——兼论如何共同打造中国诗河汨罗江旅游线路》为题,从中国古典诗词的演变、当代新诗的发展历程和中国诗词在世界的地位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认为古典诗词是中国乃至世界的瑰宝,不能失去古典诗词的灵魂与文化自信。平江有红色文化、有诗人杜甫墓,更能把文化和旅游开发有机结合。他结合平江杜甫墓祠、汨罗江、幕阜山、以及平江红色文化特点和特色,就诗歌文化与旅游开发怎么结合、怎么推广等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给与会人员带来了思想启迪。(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