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安排部署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4-25 09:0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23日,我县召开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工作会,传达中央、省、市有关精神,部署我县政府性债务防控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以更清醒的认识、更科学的举措打赢新时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县领导向风行、陈淼、戴领梅、汪洋、谢淼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大攻坚战之首。要保持警醒、高度重视、认真审视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决心打赢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攻坚战。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协调配合,按照下发的工作方案,围绕“压减项目,优化投资;多管齐下,广辟财源;多措并举,紧缩支出;明确责任,分类偿还;转型升级,激发活力;严控增量,化解存量”等六方面的措施,严格抓好落实,稳妥有序推进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十个一律”的要求,严明纪律;突出督查重点,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债务风险可控。

会议下发了《平江县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方案》等文件;县财政局负责人作了主题发言,木金乡、建设银行平江分行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相关单位和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就财税“过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