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全县农村农业暨乡村振兴工作会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4-18 09:3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16日,我县召开农村农业暨乡村振兴工作会,回顾总结2017年度农村工作,传达中央、省、市农村农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度农村农业和乡村振兴工作。县委书记汪涛在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主持会议。县领导肖湘晖、邢朝虹、洪志凡等出席。

汪涛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县“三农”工作成绩,指出今年“三农”工作的基本思路是突出脱贫攻坚总揽,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夯实“三农”发展基础。汪涛强调,今年“三农”工作面临的全新形势就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确定的新定位、描绘的新蓝图、提出的新路径,推动我县“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通过抓脱贫攻坚这项头号任务、抓典型引路、抓工作创新、抓人才保障、抓责任落实,推动乡村振兴扎实起步。要突出农业产业化建设、突出提升抗灾能力、突出保护和发展生态优势、突出产业扶贫、突出改革创新、突出安全稳定,夯实“三农”发展的基础。汪涛还就乡村债务风险防范进行了强调。

黄伟雄指出,要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打好产业发展“特色牌”,打响防汛工作“预备战”,拉起乡村债务“警戒线”,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彭喜丰作乡村振兴工作报告,副县长徐教凡作农村农业工作报告。(周杏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