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汪涛到部分县直单位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县检验检测中心 日期:2018-04-17 11:4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16日,春暖花开,艳阳高照,下午3时许,县委书记汪涛及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相关负责同志一行30余人,到县检验检测中心现场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汪涛一行参观了县检验检测中心党建宣传阵地,仔细查看询问了党务公开的相关内容;同时查看了党员示范窗口和示范岗的建设情况,以及党员活动开展纪实情况。他对县检验检测中心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促业务提升”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汪涛一行对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党建工作也进行了现场调研。在六楼会议室,汪涛组织召开了全县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会上,县直机关工委向大会汇报了一季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县检验检测中心等8个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典型发言,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分别建言献策;县委副书记肖湘辉就党建工作谈了几点感受:一是党建引领效果显著,各单位要明确认识,要弄清党建工作到底怎么抓、抓什么;二是党建工作要做到与时俱进,要坚持以人为本,从关心党员、关心干部、关心单位发展、关心事业发展的角度抓党建;三是党建工作潜力无穷,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党建工作“粘合剂”作用,促进政令畅通和事业和谐发展。


汪涛在会上就全县党建工作作了指导性讲话,谈到为什么要重视党建工作,他指出:从横向看,目前个别单位因为党建工作存在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导致在管理上问题突出,主要表现出人心涣散、管理混乱,也深层次反映了队伍、班子建设的欠缺;从纵向看,抓好党建工作是抓队伍、抓业务的有效办法,事实证明善于抓党建就是善于抓队伍、抓业务、抓管理。谈到对党建工作应该怎样抓,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树立一个好导向,领导班子要正确看待党建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实实在在抓;二是要创造一个好模式,规定动作要落实,自选动作要做优;三是要推出一批好活动,要结合抓管理、抓业务、抓队伍,结合岗位和党员个人成长需求抓好党建工作;四是要建立一个好保障,在经费、机构、人员上给予充分保障;五是要带出一支好队伍,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团结,并结合岗位推行党员积分管理,优化党员评议,落实不合格党员退出等;六是要落实一个好机制,主要是落实工作责任机制,下阶段要进一步抓好约谈机制、年度述职评议机制,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机制等,同时严格督查考评,奖优罚劣。(李文忠 胡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