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全县2018年脱贫攻坚一季度讲评会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4-17 09:1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16日,我县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一季度讲评会暨中共平江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进一步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有关要求,对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讲评,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汪涛在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主持会议。县领导肖湘晖、邢朝虹、黎耀辉、洪志凡在主席台就坐。

会上,县委副书记肖湘晖专题辅导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成都市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脱贫攻坚摘帽工作10个分指挥部分别汇报了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汪涛充分肯定了我县脱贫攻坚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指出我县当前工作依然存在着推进不平衡、重点未突破、问题在显现等不容忽视的问题。脱贫摘帽时间紧、任务重,就如何做好后段脱贫攻坚工作,汪涛强调,思想认识要再统一。抓好脱贫攻坚是检验干部“四个意识”、衡量干部政治站位的重要标准,要努力克服心存侥幸、盲目乐观、凭经验办、浮于表面、不讲大局等认识误区,统一思想,决战决胜。对标施策要再精准。要对照户脱贫、村出列和档卡资料标准找准问题短板,对标落实到户政策,对标推进项目建设。信访处置要再加力。认识上要清醒、警醒,处置上要迅速、稳妥,根本上要做好群众工作,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作风纪律要再严明。要开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专项再整治,严格督查管理,严格追责问责,绝不能出现违法违纪行为;要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作风问题的出现,坚持专、实、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将脱贫攻坚抓出更好效果。汪涛还传达了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周杏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