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克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坚持改革开放不停步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日期:2018-03-14 09:0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李克强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改革开放不停步 继续在中部地区崛起中走在前列

  胡春华杜家毫许达哲参加


  3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湖南代表团的审议。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3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希望湖南围绕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持改革开放不停步,利用“互联网+”发展新动能、培育更多人才,打好三大攻坚战,继续在中部地区崛起中走在前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春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参加审议。

  审议中,许达哲、梁稳根、姚劲波、胡贺波、赵应云、刘维朝等代表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制造业提质增效、推进“互联网+服务业”融合发展、降低宏观杠杆率、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等主题纷纷发言。李克强表示,过去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卓有成效,完全赞成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李克强希望湖南围绕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持改革开放不停步,打造有利于创业创新的法治、公平、便利营商环境,大力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支持先进装备制造业参与国际竞争。利用“互联网+”发展新动能、培育更多人才,拓宽农产品营销渠道,带动扩大城乡居民就业。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始终把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提高城乡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可及性和质量,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继续在中部地区崛起中走在前列。

  杜家毫在主持时说,湖南一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南人民的关怀厚爱、对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实际举措,努力在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上走在中部地区前列。

  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丁学东,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宝荣,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到会听取意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廖晓军、董中原、卓新平作为湖南代表团代表参加审议,并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听取意见。湖南代表团副团长陈向群、傅奎、王少峰、刘莲玉等参加审议。(文/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