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汪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2-27 09:0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月23日,县委书记汪涛主持召开中共平江县委第十二届第43次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各常委部门工作,审议2018年脱贫摘帽行动方案、驻村帮扶工作实施方案、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方案,研究幕阜山旅游开发和福寿山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工作等。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肖湘晖、黎耀辉、洪志凡、向风行、彭喜丰、胡伟、舒葵阳、欧阳晓耀、陈淼、周虎光、张满兰、熊江新、方辉参加会议。童驾辉、徐教凡、潘如意、姜伟南、何洪武、艾志军、魏移宗、田浩、汪洋、梁金华、谢淼泉等列席。

640.webp (11).jpg

会议分别听取了组织、办公室、小康、改革、政法、统战、宣传思想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常委部门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就组织工作,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党建工作要求,提高站位,更好体现平江特色;要树立“不拘一格选人才”导向,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要继续强化专技人才培育引进,实施乡村实用人才培训计划。就办公室、小康、改革工作,会议指出,要抓紧推进会议、督查、考核三项改革,提升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要加大调度力度,实行严格问责,确保小康指标达标;要充分发挥各专项小组作用,扎实推进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就政法工作,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政法队伍的领导和管理,进一步加强平安创建,进一步加强服务大局工作,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就统战工作,会议指出,要发挥好统战部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打造工作品牌,努力在全市甚至全省形成典型。就宣传工作,会议指出,要把新闻宣传和网信等基础工作抓实,要把舆情引导抓好,要把纪念平江起义90周年、“大爱平江”扶贫助困行动、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抓优。

会议审议了《平江县2018年脱贫摘帽行动方案》、《平江县2018年驻村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县脱贫攻坚摘帽之年、决胜之年。要根据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方案;要进一步细分责任,确保责任上肩,形成齐抓共管局面;要做好结合文章,统一下达工作计划和任务;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全力做好贫困群众住房安居保障工作。

会议审议了《平江县“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方案》。会议指出,今年是全省统一部署的产业项目建设年,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按照方案抓好落实,抓出成效。要围绕我县休闲食品、云母制品、石膏建材、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聘请好产业顾问,编制好产业规划;要抓紧出台招商引资政策文件,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政策环境;要多形式、多渠道引进科技创新人才,为产业项目建设提供充足保障。

会议充分肯定了幕阜山旅游开发和福寿山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的前期工作。会议强调,两大项目是我县的战略性重大项目,要有逢山开路的决心和态度,积极解决困难,勇敢克服困难,加力加速两大项目建设工作。要明确工作目标,幕阜山旅游开发要确保今年实现“四个全面”目标,福寿山抽水蓄能电站要确保在今年9月底前实质性动工。要明确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方案,按照相关会议要求、工作方案抓好落实。要加强督查督促,定期开展督查和调度,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确保2018年两大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审议了《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会建议方案》。(记者 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