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开展春节食品市场执法大检查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2-14 09:4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月11日,副县长魏移宗率县食药工商质监局执法人员开展春节食品市场大检查。

魏移宗一行先后来到东街多美市场、金海大酒店、天岳农贸超市、购得乐超市、比一比超市和城关定点屠宰场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详细检查市场、超市的卫生状况,熟食档等食品经营户的台账,市场食品检测室的农药残留检测以及快检结果公示情况等。

据了解,县食药工商质监局为保障“两节”市场食品安全,开展了从1月5日—2月12日为期40天的专项整治行动,该局投入执法人员965人次,执法车辆89台次,检查市场主体642家。共查封扣押涉嫌问题食品4700公斤,主要是“三无”食品、标识不规范食品,农产品农残超标,肉类、冷冻食品无检疫证明。对查获的问题线索按程序查处46起,冻结罚没款20多万元。并对全县各乡镇的大型商场,农贸市场上的食用农产品抽查91批次,合格率97.5%。对其中两批次农残超标的农产品作出责令下架,扣押销毁处理。县食安委成员单位、乡镇食安办各尽其职,联合执法,共同保障春节食品安全。

魏移宗强调,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各监管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的工作要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相关责任,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记者 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