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爱武赴平江走访贫困户 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8-02-12 09:1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李爱武来到平江县浯口镇田湖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慰问调研。

“身体还好吗?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李爱武先后来到刘国兴、江孟良、宴绍裘、彭颂民等贫困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谈,细致了解他们的经济来源、生活开支等情况以及目前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勇气和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通过勤恳劳动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真正实现脱贫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爱武认真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镇、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李爱武指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国上下共同推进的民心工程,是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勇挑重担的一项政治工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的典型彰显。进一步做好田湖村脱贫攻坚工作,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严格按照脱贫要求,对标对表,多向用力,确保2018年整村出列和贫困户全部退出。要突出产业扶贫,凸显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积极对接农业龙头企业,开拓市场,实现产业稳步发展、贫困户稳定脱贫、村民长期受惠。要建强班子队伍,选优配强村支两委班子,提升村级班子带领脱贫攻坚的能力,发挥创业带富能手、返乡务工经商人员等骨干能人的中坚力量,让他们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 “主心骨”和“领头雁”。要注重扶智扶心,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结合治陋习树新风、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大力提升村民思想观念和基本素养,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完成从输血到造血的根本转变,实现脱贫致富可持续发展。(记者 李 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