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全县11月份全域环境整治现场讲评会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7-12-11 08:2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2月7日,全县11月份全域环境整治现场讲评会在龙门镇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副县长田浩出席,各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和医院、旅游景点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副处级干部、全域环境整治办负责人李爱兰对全县十一月份全域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讲评。会议指出,大力推行“户减量、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是解决我县农村垃圾往哪儿去的重要途径,然而还有不少乡镇垃圾转运站未动工建设需尽快动工运行。关于生态文明示范村年终验收工作,要做到 “七好”,即机制好、氛围好、保障好、实施好、模式好、村容好、风尚好,县整治办将严格按照标准验收,条件不达标取消资格。要充分调动生态环保员的工作积极性,加强队伍管理使之成为环境保护的中坚力量。在12月份要继续加强“三清”工作,乱堆乱放、违规棚亭违规广告牌等现象有所抬头,各乡镇要引起重视谨防死灰复燃。随后,11月份环境综合整治排名第一的长寿镇作了典型发言,排名垫底的龙门镇和相关村结合实际作了表态发言,并进行了现场通报奖惩。

针对下阶段全域环境整治工作,田浩指出,各乡镇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抓落实、层层推进、使工作做到实处,要严格督查,重点区域重点突破,要抓住集镇,主干公路沿线、养殖场和污水的处理,做到环境整治百姓受益。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报告将“美丽”纳入国家现代化目标当中,到本世纪中叶要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多的优质生态产品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对美丽环境的向往;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采取多种形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黄伟雄指出,我县推动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十禁”“十无”“十每”正是建设生态文明范畴。近段时间中心城区、集镇、主干公路沿线的环境质量出现滑坡,立式广告牌、违规棚亭有所反弹,各乡镇村争先创优意识淡薄。

黄伟雄强调,各乡镇要创新督查办法,将明察和暗访相结合,坚持环境讲评,落实整改办法,加强信息反馈和考核制度,探索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要完善组织架构,落实人员机制,进行责任化管理。要充分调动生态环保员积极性,分类抓保洁,使城市达到亮化美化效果。全域禁炮是县委县政府的重要决策,必须一以贯之。年关将至,违规贩卖烟花鞭炮现象有所反弹,各相关单位乡镇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排查,切实加大打击力度,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全域禁炮,对从外地进货的要布线盯防,严厉打击,绝不手软。(记者 徐羽 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