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编组在平江的省、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7-12-06 08:5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彭先政率领编组在我县的省、市人大代表,前往平江高新区伍市工业园、县城洪家塅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天岳工业新区等地,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县领导汪涛、黄伟雄、黎耀辉、向风行、陈淼、戴领梅、魏移宗参加。

当天,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平江高新区伍市工业园的泽恩食品、新金刚二期、山润油茶二期、岳峰云母,县城洪家塅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以及天岳工业新区的钰海电商产业园、弘擎电子等重点建设和产业发展项目。在园区、在车间、在建设工地现场,大家边走边看边问,了解各项目的相关情况,见证着我县项目竞相发展的蓬勃态势,感受着县域经济发展的大变化。

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汇报了今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以及明年的政府工作重点。

今年以来,我县贯彻落实县委“344”工作思路,即: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域经济进入全省20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三大目标,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旺县、融长兴县”四大战略,瞄准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色产业引领区和全省产城融合先行区、脱贫攻坚样板区”四个定位,按照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加快发展为主线,以“三重”工作(重大部署、重要工作、重点项目)为抓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涌现了不少亮点。

通过现场视察以及听取汇报,省市人大代表一致认为,平江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令人振奋和鼓舞,他们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对平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在即将召开的市“两会”上提出务实、可行的建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代表们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园区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加强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彭先政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要聚焦平江的社会主要矛盾,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聚焦平江发展的大项目大工程,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聚焦平江的生态环境,确保平江天蓝水清山秀;要聚焦平江的优势,确保资源的合理开发和利用;要聚焦平江的骨干产业、骨干企业和骨干人才,推动平江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彭先政指出,人大代表要提高认识,认真履职,为壮大平江经济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作用,共同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