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民进中央、财政部联合调研组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7-11-24 08:4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21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永新,率民进中央、财政部联合调研组,来到我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财政部文化司副司长马俊,县领导黄伟雄、黎耀辉、张满兰、童驾辉、何洪武、刘佑泉等陪同调研。

调研围绕脱贫攻坚中涉农资金整合、县级财政负担等有关问题进行,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精神,为党中央、国务院及相关部门在推进涉农资金整合、财政转移支付、减轻贫困地区财政负担等方面提供优化方案,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21日上午,调研组在县档案馆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在会上就我县脱贫攻坚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2014年实施脱贫攻坚以来,全县已有21个贫困村出列,8.38万人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6.9%降至7.2%。

财政部挂职干部、县政府党组成员、县长助理杨宇就财政部定点帮扶情况进行了汇报。自2003年开始,财政部先后派出14批次16名干部、省财政厅先后派出7名干部到我县挂职,并从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平江大力关心支持,为平江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后盾。

会上,调研组与参会人员就我县脱贫攻坚相关情况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朱永新在会上表示,平江是革命老区、国家贫困县,贫困面广、线长、程度深,在财政部、财政厅的帮扶下,取得了积极的成绩,也面临着较大的困难和问题,在全国具有普遍而典型的研究意义。这次民主监督调研将就贫困地区涉农资金整合、生态转移支付、教育扶贫、可持续性脱贫摘帽等相关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希望能通过调研,了解脱贫攻坚政策实施等方面的真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帮助解决问题,真正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1日下午至22日,调研组一行前往了南江镇凤凰山村、易地扶贫搬迁县城洪家塅安置区项目、县职业技术学校、加义镇杨林街村“欢乐果世界”,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随同参加调研的还有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顾问、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汪六七,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评估部巡视员安仰东,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鸣,省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石城,省扶贫办副主任黎仁寅等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