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开展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卡数据采集与发放业务培训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7-11-22 08:3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社保全覆盖,服务一卡通”的目标要求。11月20日,我县召开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卡数据采集与发放业务培训工作会。

会议指出,社会保障卡是广大人民群众享有社会保障权益的重要标志,也是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的重要载体。社会保障卡是实现“人人享有社会保障”的形象卡、安全卡、放心卡,是人民群众办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的有效凭证,是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发行社会保障卡既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政府惠民、便民、利民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各机关、事业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按时全部提交电子数据。要注重采集质量,确保项目齐全、信息准确。要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负责本单位所有参保人员的数据采集工作,负责对参保人员的各项数据信息进行审核,确保全县社保卡数据采集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面完成。会议还对社保卡数据采集工作相关业务进行了详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