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县政协召开“农村垃圾处理和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专题协商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7-11-15 08:4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13日,县政协主持召开“农村垃圾处理和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专题协商会。县政协主席洪志凡,县政协副主席毛帅南、刘佑泉、向晓燕出席会议。副县长田浩应邀参加会议。

2016年以来,全县动员多方力量,拆除露天垃圾池2700多个,取缔露天焚烧点1116个,清除陈年垃圾16000多吨。广泛开展了“大扫除”活动,垃圾污染治理做到了全方位、无死角。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方面,我县在原有5个乡镇建设转运站的基础上,政府投入3000万元,在全县布局了18个转运站的建设。并购置了简易垃圾清运车100余辆、垃圾分类桶16万多只。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方面,完成了畜禽“三区”划定工作。引进了畜禽污染整治专项技术,取得很好的环保效果,做到了“零排放”。开展了畜禽养殖污染集中整治。今年来,我县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依法拆除了510多家禁养区内的养殖场,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目前,适养区新上了一批治理设施,达标排放养殖场达到327家。

会上,与会人员就推进我县垃圾处理和畜禽养殖污染工作,提出了建议,并结合我县实际,围绕主题开展了协商讨论,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积极建言献策。

洪志凡对我县前一阶段农村垃圾处理和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我县农村垃圾处理和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成效显著,但离整洁秀美还有很多不足,有待进一步提高。特别是一些新的治理方式方法还处在起步阶段。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农村垃圾处理和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特别是在垃圾分类处理机制上要有新突破。要加大垃圾处理硬件建设的投入力度和畜禽养殖污染的整治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长效管理机制,探索新方法,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老百姓自觉参与。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县推进工作要求,切实把我县垃圾治理和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