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2017年度中医师承和确有专长报告会举行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7-10-17 17:1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0月14日,我县2017年度中医师承和确有专长报告会举行,副县长潘如意出席。


据了解,这次报告会是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推进学术经验的继承和创新,贯彻中医药方中医药师承教学、加快人才培养步伐,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


会上,李文斌医师讲解了中医药法和师承教育有关事宜。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或者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人员,由至少两名中医医师推荐,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中医药主管部门组织实践技能和效果考核合格后,即可取得中医医师资格;按照考核内容进行执业注册后,即可在注册的执业范围内,以个人开业的方式或者在医疗机构内从事中医医疗活动。今年中医医师资格考试将于12月份举行。


潘如意指出,在将中医药技术传承下去的同时,也希望各位传承人将医德一并传承下去,希望各位指导老师发扬“师者始终不渝、诲人不倦、桃李满天下”的传统美德。各位学生要努力传承“学者持之以恒、学而不厌、成名世人知”的勤学精神,将中医师承工作做实,做细,将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