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20-1667014
  • 发布机构:平江县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2020-03-13 17:24:43.0
  • 公开日期:2020-03-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五进十抓”进村场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0-03-13 17:24
| | | |

为有效落实县委“五进十抓”工作部署,确保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3月11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浯口镇双江村,开展“五进十抓”暨帮扶走访活动。

在该村村部召开的动员会上,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罗今昔和县医保局局长熊昭明分别就双江村2020年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面对双江村今年全面脱贫的艰巨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在感情上要“用真情,下真功”,工作上要“抓精细,保精准”,成绩上要“当先锋,争先进”,越到收尾阶段,越不能放松大意。全体党员干部要绷紧弦、加大力,凝心聚力吹响双江脱贫攻坚最后阶段总攻的集结号!

据悉,在今年疫情最严重的的时候,两局帮扶干部通过电话、微信与贫困户保持密切联系,指导他们做好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出外务工等工作,先后为新金宝、华文食品等企业成功对接务工人员26人次。通过积极组织村民备耕备种,联系农资采购,协助制定产销计划,保障了丝瓜种植农业合作社等扶贫产业项目顺利复工复产。

回顾双江4年的脱贫攻坚工作,经过多方的努力,该村贫困人口从2016年的198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6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1%以下,全村基础建设逐步完善,脱贫各项指标全面达标,于2018年底顺利脱贫摘帽。

“行百里者半九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派驻该村扶贫工作队长罗清清深有感触的说:“从脱贫摘帽到全面胜利,从消除绝对贫困到解决相对贫困,最艰难的路已基本走完。今年疫情肆虐,脱贫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一定要坚持走好走完最后一公里,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我们的这项重要任务。”(罗清清 何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