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20-1769461
  • 发布机构:平江县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2020-02-19 09:58:07.0
  • 公开日期:2020-02-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20年单位简介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0-02-19 09:58
| | | |

平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下简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政务公开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大数据应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

(二)承担组织、指导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职责,对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贯彻实施政务公开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业务指导、监督和考核,为全县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便民服务点提供业务指导。

(三)负责指导、协调、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牵头负责全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四)负责全县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探索政务服务方式创新;负责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环节优化、压缩时限,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指导、协调。

(五)负责牵头组织、协调对涉及两个以上部门审批项目进行联合审批;组织、协调、督办全县重点项目代办服务工作,指导乡镇(园区)开展重点项目代办服务工作;负责对项目报建相关的中介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

(六)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主网站的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工作;承担县政府网站群集约化平台建设、安全防护等运行保障工作;负责对县政府网站群子网站建设的指导、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对乡镇、县直部门和公共企事业单位网站管理工作的绩效考评。

(七)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要求,落实好党组议定的事项,具体抓好作风建设工作的组织实施;负责对政务服务事项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

(八)负责制订全县基层政务服务标准规范,协调指导基层综合便民服务机构实施跨层级业务办理,推进服务下沉就近办;负责对全县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级便民服务点和政务服务分中心的政务服务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组织开展政务服务民意调查工作。

(九)负责制定政务服务大厅的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对各单位进入政务服务大厅的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行为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入驻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教育培训、日常管理和检查考核;拓宽社会和群众监督渠道,接受社会监督和评议。

(十)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工作的宏观统筹和协调推进;负责编制全县电子政务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统筹、协调指导、评估全县电子政务发展工作;组织、协调本县电子政务网络安全防范体系的建设。

(十一)负责全县信息化建设的规划、设计、实施、指导协调和运维;研究拟订全县大数据开发应用规划,推进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统筹协调政务服务信息系统建设等工作。

(十二)负责统筹协调并规范全县电子政务应用系统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外网的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工作,推进各级各部门电子政务网络互联互通。

十三)负责协调推进全县行政效能工作,督促行政机关提高办事效率;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单位维护营商政务、法制等环境;负责协调维护和优化国家、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环境;负责指导全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相关工作;承担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有关工作;承担县优化菅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四)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