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9-1536513
  • 发布机构:平江县
  • 生成日期:2019-11-07 11:14:01.0
  • 公开日期:2019-11-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19年内设机构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9-11-07 11:14
| | | |

根据职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政务和事务工作;负责机关各项管理办法、制度的制订和完善;负责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综合调研及重要文稿的起草;负责机关重要会议的组织及文电、信息、秘书、档案、接待、印章管理、机要保密等工作负责机关的政工人事、机构编制、文明创建、计划生育、教育培训和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负责机关的公务用车调度、物品采购、设施维修等工作;负责机关的后勤、卫生、安全保卫、综合治理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行政审批股。负责指导、协调、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庋改革工作;负责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编制工作;负责组织对政务服务事项的进厅办理;对大厅政务服务事项受理、办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并负责协调、督促工作;负责政务服务事项流程优化、办事指南编制的指导、审核工作;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综合、统计、分析大厅窗口业务开展情况;负责跨层次、跨部门行政审批项目并联审批的流程优化工作;负责指导全县重点项目的行政审批代办服务工作;负责协调有关部门单位做好行政审批事项日常监管、投诉受理及处理等工作;承担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平江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负责全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相关工作,协调推进全县行政效能工作。

(四)效能监督股。负责对机关和窗口工作人员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行政提速、办事规范和队伍素质等方面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受理服务对象对机关、办事窗口及工作人员的投诉、意见和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对投诉进行查处;负责抓好深化作风建设工作的组织实施;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网络平台股。承担电子政务外网县级平台的建设升级改造、运行维护和日常管理,对全县电子政务外网平台建设进行业务指导,提供技术支持;负责行政审批与电子政务外网的网络系统、软件系统、数据库系统的管理维护;负责县直部门互联网统一出口的运行管理;保障电子政务外网县级平合、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共应用系统的网络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负责机关无纸化办公系统及各窗口业务系统的软硬件的日常维护;配合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安全情况通报和应急协调机制;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电子政务项目的管理维护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政务公开股(政府门户网管理股)。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务公开;负责制定全县政务公开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拟定县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对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指导、调研、考核;负责县本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咨询、受理、协调、督办工作;具体承办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发布工作;承担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承担全县政府网站建设的绩效考评工作;负责全县政府网站日常监测;负责县政府网站群子网站建设的指导、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内容保障、运行维护、网站信息内容安全等工作;负责对上级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内容保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财务股。负责日常财务核算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关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按有关章程和规定设置。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行政编制8名,局长1名,副局长3名。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主任1名。

下设机构:

(一)平江县政务服务中心:副科级公益类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40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

(二)平江县电子政务事务中心:公益类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6名(其中优化办编制2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