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1/2020-1662303
  • 发布机构:县检测中心
  • 生成日期:2020-02-27 16:22:48.0
  • 公开日期:2020-02-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单位内部防控工作方案

来源:县检验检测中心 2020-02-27 16:22
| | | |

平检测发〔2020〕1号

关于印发《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新冠肺炎

疫情期间单位内部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股、室、所,机关食堂,传达室:

根据上级相关工作指示要求,经报请中心党组审批同意,现将《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单位内部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20年2月26日

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单位内部防控工作方案

根据县防疫指挥部第75号指令要求及2月26日县级相关培训会议精神,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单位复工复岗,严格按照我县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十到位”要求落实单位内部防控工作,即:组织领导到位、健康排查到位、开展消毒到位、物资保障到位、个人防护到位、食堂管理到位、活动管控到位、应急值守到位、督查一线到位、健康宣教到位。

二、组织领导

成立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单位内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中心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中心主任黄武苏同志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中心副主任为副组长,各股、室、所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胡洪波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组织、物资保障、工作督查等相关工作。

三、责任分工和具体工作安排

(一)各楼层严格实行日常消毒。

1、人员安排。收发窗口负责一楼日常消毒工作,由吴繁荣同志负责组织实施,其他同志全力配合,服从分工安排;农检所、云母所共同负责二楼消毒工作,农检所负责单日,云母所负责双日,由杨奇、郑砥柱同志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其他同志全力配合,服从分工安排;食品检验室负责三楼消毒工作,由余双炳同志负责组织实施,其他同志全力配合,服从分工安排;办公室负责四楼消毒工作,由胡洪波同志负责组织实施,其他同志全力配合,服从分工安排。

2、消毒工作具体要求。各楼层每天全面消毒2-4次,每次消毒时间间隔不得少于3小时,消毒区域包括所有地面(含走廊、办公室、会议室、步行楼梯)、卫生间、垃圾桶及周边、电梯门、电梯按键以及鼠标键盘等经常用手接触的办公设备。其中卫生间、垃圾桶及周边使用1000mg/L浓度的84消毒液进行消毒,鼠标键盘等经常用手接触的办公设备用酒精消毒,其他区域用500mg/L浓度的84消毒液进行消毒。各楼层消毒人员每天必须严格对消毒情况进行登记,并将清毒操作图片发到中心微信工作群接受监督,实施消毒人员必须穿白大褂、戴口罩和防护手套。

办公室另每周至少一次对机关院内卫生死角进行大面消毒。

(二)传达室消毒和进出人员登记管理。

传达室由欧阳抄龙同志负责,参照各楼层日常消毒工作要求执行,并严格进行每日消毒情况登记。同时,由欧阳抄龙负责单位干部职工进出体温测量,并对外来人员进行全面监控,按照下发的登记表格内容(见附表)凭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如驾驶证等)进行详细登记。不戴口罩任何人不得进入,发现有可疑症状的一律先行隔离(隔离室设108室),就近指定专人管控,并第一时间报告办公室,由办公室上报卫生院及县疾控中心及时处置。

(三)食堂消毒防控及就餐管理。

由欧阳柱国同志负责食堂消毒防控及就餐秩序管理(含负一楼日常消毒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食堂所有操作人员必须戴口罩、帽子、防护手套操作,每日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和询问,发现可疑症状第一时间隔离上报处理。

2、每日使用1000 mg/L浓度的84消毒液对垃圾桶、厕所、排水沟进行消毒,使用500 mg/L浓度的84消毒液对食堂其他区域进行消毒,并负责对就餐秩序、餐前洗手等工作进行劝导。

3、每日餐前对餐具、厨具进行沸水煮15分钟消毒。

4、每日对各类消毒情况和食堂工作人员体温测量情况进行详实登记备查。

5、保持机关食堂整体卫生状况良好。

6、必须实行错峰就餐并保持规定的距离取餐,鼓励到各自办公室或室外开阔地带分开用餐。

(四)个人防护管理。

为做好个人防护,降低疫情风险,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统一遵守以下防护措施:

1、自本方案公布之日起暂时取消指纹登记,待疫情解除后再恢复。

2、个人办公室每天至少开窗通风2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3、所有人员必须每天佩戴口罩,禁止扎堆闲聊,禁止握手等直接接触行为,禁止随地吐痰等影响公共卫生的行为。

4、勤洗手,办公室负责在每层洗手台放置洗手液或香皂(含食堂)。

5、在食堂就餐的同志要严格遵守餐前洗手、打饭吃饭不说话、保持人员间隔及分开就餐、错锋就餐要求。

6、鼓励走步行梯,少坐电梯。

7、尽量不使用空调,保持室内干燥整洁。

(五)物资保障及使用注意事项。

特资保障分发工作由任丽君同志负责,具体安排如下:

1、各楼层、传达室、食堂负责消毒工作的人员到任丽君同志处领用,主要发放84消毒液、酒精及喷洒用具,请各楼层自备密封性较好的容器(如矿泉水瓶)。

2、84消毒液用于除办公设备以外的大面消毒,在喷洒30分钟以后要用清水进行擦拭,减少对人体不良刺激。一瓶盖84消毒液加500ml自来水(约一矿泉水瓶)即配成1000mg/L浓度的84消毒液,加1000ml自来水即配成500mg/L浓度的84消毒液。

3、酒精因非常稀缺仅允许使用在办公设备中经常用手接触的部位(如鼠标键盘、打印机按键、固定电话等),请尽量节约使用,在使用过程中禁止吸烟、禁止接触明火,喷洒过后尽快通风加快挥发,防止火灾发生。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反弹期,尤其是随着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人员流动量剧增,防控压力相当大。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正确认识特殊时期的特殊措施,从保护自身出发、从维护社会大局出发,绝对服从上级指令、服从中心党组指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务必共同全力确保我单位防控工作全面到位。

(二)加强领导,服从管控。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立全中心“一盘棋”的思想,在中心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严格遵照本方案工作要求全力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和大面防控工作,各部门正副负责同志要坚决“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凡是有利于疫情防控的工作我们要努力做好,凡是阻碍疫情工作开展的行为一律从严处理,广大干部职工、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心党组、股室负责同志、楼层消毒负责人下达的有关防疫工作的工作指示、安排要做到绝对服从、积极配合、如实报告,不讲条件、不讲价钱。

(三)强化监督,落实责任。中心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各楼层、传达室、食堂等重要节点的疫情防控、消毒、情况登记工作进行高频次的督查,凡发现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一律勒令整改到位,拒不整改的一律从严追究相关责任。

(四)加强宣教,营造氛围。中心办公室遵照上级相关要求开展疫情动态及防疫知识宣传,通过宣传专栏、电子屏和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学习、转发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相关正规媒体信息,弘扬疫情防控工作正能量,正确领会、全面贯彻执行上级相关精神,在我单位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工作氛围。

本方案自2020年2月26日起实施,至疫情全面解除时停止施行。

  附:1、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消毒登记表.docx

  2、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来访登记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