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1/2018-1338263
  • 发布机构:检测中心
  • 生成日期:2018-04-19 13:00:26.0
  • 公开日期:2018-04-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印发《中共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党组2018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

来源:县检验检测中心 2018-04-19 13:00
| | | |

平检测党组〔2018〕7号

关于印发《中共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党组2018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股、室、所,机关支部:

为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中心基层党建、队伍管理、宣传教育、意识形态、党风廉政等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经党组研究,特制定《中共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党组2018年度工作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并遵照执行。

中共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党组2018年度工作计划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化“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机制、载体创新,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打造区域性综合技术检验机构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一、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统领,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1、营造良好机关文化氛围。对机关文化建设进行总体思考,整体布局,大力倡导“工匠精神”,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平江市民文明守则等内容,通过整体规划、环境创设,精心设计、严密组织,将内容与形式完美结合,体现检验检测工作特色。

2、做好十九大精神贯彻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十九大等重要会议精神,采取书记上讲台、专题党课等方式,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相结合,切实用学习指导实践、推动中心工作。

3、积极开展党员专题教育。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做到理论武装头脑、严明规矩纪律、践行“四讲四有”,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向一线党员延伸。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新一轮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4、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建设。利用党员主题活动、微信、QQ等载体,在支部至少开展一次高质量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座谈、走访调研、观看教育影片等多种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国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员意识提升教育。在选树先进典型上敢于突破传统“门槛”,表彰一批在工作岗位上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党员,壮大先进典型群体,凝聚正能量。

5、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工作要求,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和思想防线。

二、以组织建设为抓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作用

1、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制度。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新形势下支部党建工作。按照坚持、加强、创新的要求,指导各支部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提高党内生活质量。落实党建制度执行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通报整改和责任追究。推进党组织阵地建设,按照统筹整合、方便实用、功能配套的原则,指导各支部加强党员活动场所建设,配备必要的党旗党徽、党员活动室等设施。充分运用信息网络和新媒体技术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发挥微信、QQ、网络、宣传栏、宣传电子屏等宣传教育平台的作用,拓展党建工作空间,全面提高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

2、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科学制定党员发展计划,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着力推行把技术和管理骨干力量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技术和管理骨干的“双培”机制。完善党员公开承诺践诺、党员志愿服务、党员联系群众等制度,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重视和加强青年党员的管理,尤其在思想道德、遵规守纪、意识形态方面要推行“党员积分管理”模式。建立党内激励关怀机制,关心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及时解决党员的实际困难。

三、以支部特色建设为推动,加强党建工作品牌建设

1、强化基层党建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加强党员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参与度、关注度,加强党建工作在扶贫领域的推动力度,鼓励党员对扶贫村贫困群众和老党员开展帮扶、走访、慰问。

2、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检验检测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以“服务企业、服务民生、服务产业经济发展”为核心内容的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工作,丰富拓展实践平台,通过在党员中深入开展“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和党员目标管理等活动,引导支部围绕中心任务创先进,教育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优秀。

四、以宣传媒体为载体,彰显检验队伍形象

1、推进微信宣传特色项目建设。紧扣“构建大宣传格局,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提升舆论引导能力,放大新媒体特色”核心任务,为检验机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大力宣传倡导“发现教育”,大力表彰工作先进团队和个人,大力弘扬吃苦奉献精神,弘扬正能量。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考核,把新媒体纳入考核范围,围绕与检验检测工作相关的社会热点、难点,加大微信推送力度,提高推送频次和质量,增加访问阅读量。

2、进一步强化舆情监管防控能力。继续坚持“人防+技防”的舆情监控模式,优化处置流程,强化考核通报。加强舆情监控队伍建设,加强舆情教育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媒体素养。

五、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促进优良干部作风形成

1、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落实年度党风廉政责任分解。通过专题报告会和党课、中心组学习等形式,组织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观看反面典型视频,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拒腐防变警示教育。完善内控机制,筑牢杜绝“四风”的长效防线。

2、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深化党员干部“忠诚敬业、廉洁从政”教育。进一步促进广大干部职工依法检验,确保检验检测结果科学、公正。

3、加强职业道德教育。通过组织开展道德讲堂,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和熏陶,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

4、进一步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加强党务、政务监督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依法检验、依法管理的水平,同时,充分发挥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管理、民主决策和社会广泛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