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1/2018-1270915
  • 发布机构:检测中心
  • 生成日期:2018-04-18 12:50:36.0
  • 公开日期:2018-04-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基本情况简介

来源:县检验检测中心 2018-04-18 12:50
| | | |

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成立于2016年3月,是全省首家县级综合技术检验机构,是县政府直属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列编55名,目前在编36人,其中本科以上人员24人。主要负责建立平江地区的最高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承担量值传递、强制检定,食品、农产品、药品及相关产品、畜牧水产品、工业产品的质量检验测试、仲裁检定,以及法律法规所赋予的其它检定、检验测试任务、食品认证评审服务等工作。

目前,拥有检验、办公场地2600平米,拥有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原子荧光、紫外分光等一批进口的先进仪器设备。中心目前食品检验检测项目参数达到1070个,农产品检验检测项目参数达到88个,是全省市、县二级唯一一家双认证的食品、农产品综合技术机构,真正做到了“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覆盖食品安全检验体系建立,做到了主要食品产品和农产品检验“不出县”。中心通过12大项计量认证,其中与民生紧密相关的“三表”(水表、电表、燃气表)、加油机、出租车计价器、各类衡器等得到精准校验,量值传递和计量惠民工作得到有效保障。

2017年,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通过委托检验等手段为财政创收300元,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000万元以上,同时,为企业培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50余人次,其中食品检验员45人,为84家食品企业提供了认证评审服务和指导,工业产品检验达到89批次,各类计量器具检定达到2.1万余台件,为推动产业发展和保障民生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2018年,“云母绝缘材料省检中心”落户平江工作有望到位。届时,能够有效解决我县云母产品无法律资质检验机构、送检成本高、产品技术含量低、研发能力弱的问题,为打造“中国云母产业强县”奠定技术基础,检验检测中心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将进一步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