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1/2017-1086190
  • 发布机构:检测中心
  • 生成日期:2017-07-31 09:15:41.0
  • 公开日期:2017-07-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简介

来源:本地上传 2017-07-31 09:15
| | | |

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简介

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成立于2016年3月,位于平江县三阳乡长冲村东兴大道侧(悦天城小区南北苑之间),是全省首家县级综合检验检测机构,承担着全县食品、工业产品检验、计量检定及食品生产认证服务和评审的职能,于2016年12月顺利通过省检验检测资质认证认可,为法律授权的检验检测机构。

中心列编60名,其中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3名、纪检组长1名,内设办公室、政工人事股、财务审计股、质量技术综合管理股4个管理机构,下设计量检定所、食品检验所、药品及其相关产品检验所、畜牧水产品检验所、工业产品检验所、食品认证评审服务所、农产品检验所7个专业检验检测所。

中心目前在食品检验检测方面,可检项目共计592个,其中包括的产品有小麦粉、大米、挂面、食用植物油、酱油、食醋、味精、食用盐、肉制品、饮用水、碳酸饮料、方便面、方便米粉、米粉、湘式挤压糕点、饼干、冷冻饮品、冷冻食品、膨化食品、薯类食品、糖果、茶叶、白酒、葡萄酒、其他发酵酒、酱腌菜、蜜饯、炒货食品及坚果、蛋制品、风味熟制水产制品、淀粉、糕点、月饼、豆制品、蜂产品等35个类别,同时可开展微生物检验、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污染物、农残、食品标签、食品用塑料包装袋相关参数的检验。食品可检项目参数由成立前的210个骤增至1070个(对相同类项目参数进行删减后为592个)。工业产品检验方面可对饲料、肥料、建材相关参数开展检验。计量检验检定方面可开展砝码、机械天平、电子天平、架盘天平、杆秤、非自行指示秤、数字指示秤、模拟指标秤、一般压力表、燃油加油机、标准金属量器、血压计(表)、单相电能表、以质量(重量)单位标注净含量商品的计量检验、以体积单位标注净含量商品的计量检验、以长度单位标注净含量商品的计量检验、以计数单位标注净含量商品的计量检验、以面积单位标注净含量商品的计量检验、出租汽车计价器检定装置、医用超声诊断仪超声源检定装置、心电图机检定装置、三相电能表检定装置、钟罩式气体流量标准装置的计量检定工作。

检验检测中心本着“科学、公正、准确、高效”的原则,对委托检验和定期监督检验高度负责,服务地方经济、服务民生,为执法单位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