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78/2024-2172227
  • 发布机构:县疾控中心
  • 生成日期:2024-03-18 18:02:55.0
  • 公开日期:2024-03-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我县举办2024年预防接种人员上岗培训

来源:县疾控中心 2024-03-18 18:02
| | | |

  为了规范预防接种操作,提升预防接种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保障我县预防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县卫健局对全县各医疗机构从事预防接种工作的300余名医务人员分三期进行上岗培训, 3月15日举办了本年度第一期,培训由县疾控中心承办。

  疾控中心副主任李焱主持开班仪式,县卫健局疾控股毛华股长强调了预防接种上岗培训与考核的重要性,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掌握本次培训内容,将理论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实践当中去,确保预防接种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本着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按程序、按规范开展工作,努力提高疫苗接种率和接种质量,降低疫苗接种副反应,杜绝接种事故;三是要加强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提供更加优质、温馨、便捷的接种服务。疾控中心免疫规划股赖玲令股长解读了预防接种相关法律法规及《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23年版)》;县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李锰湘主任就严重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病例救治上了生动的示范操作课;县一人民医院儿科赵小阳主任就儿童常见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医疗处置作了专业严谨的培训;妇幼保健院李芬护士长就乙肝、卡介苗的接种操作作了规范、细致的讲解;县疾控中心2名专业人员还进行了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程序和AEF监测工作的讲解。按照疫苗法及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线上闭卷考试,所有从业人员考试合格才能从事预防接种工作。

  通过学习,学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培训提升了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的素质,规范了预防接种工作操作,提高了工作人员处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能力,道阻且长,兴则将至,预防接种岗位的同志们会更加努力提供优质、规范的接种服务,让群众满意,为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拟稿:胡柳青

  编辑:何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