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76/2018-1336138
  • 发布机构:县城管局
  • 生成日期:2018-04-12 10:18:45.0
  • 公开日期:2018-04-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2018年3月)城区违规燃放烟花鞭炮情况汇报

来源:城管局 2018-04-12 10:18
| | | |

一、基本情况

1、为乘胜推进禁炮工作,巩固春节后禁炮胜利果实,城管局联合城关镇和三阳乡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元宵节前对辖区内有违规销售烟花鞭炮嫌疑的店开展了新一轮排查,同时组织社区(村)干部和禁炮志愿者在正月14日至正月16日期间开展禁炮巡逻,确保了县全域零燃放欢度元宵节。

2、城关镇各社区(村)先后召开相关会议,进行宣传发动,要求全体居民树立文明节俭的祭祀新风尚,特别强调在清明节扫墓时不得燃放烟花鞭炮。为引导群众摒弃燃放烟花鞭炮过元宵的陋习,城关镇各社区(村)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如迎瑞村的二胡比赛、枫树村的灯会、画桥社区的猜谜语竞赛、书院社区的联欢晚会等等,成功地将群众从燃放烟花鞭炮的旧陋习引导到了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上来。

3、三阳乡在县禁炮办的协助下,3月1至2号连续两天进行宣传车广播、清缴车收缴工作。将管辖范围划分三片对烟花鞭炮经销店进行了三次大型清缴行动。

二、违规燃放及时制止情况

1、3月2日,城关镇枫树村合影组村民余某某去世,村专干立即带着电子鞭赶到现场,制止了家属打“落气鞭”的计划。治丧期间,村干部与禁炮志愿者轮班现场监控,确保丧事全程没有违规燃放鞭炮。

2、3月19日,城关镇童家岭社区一居民去世后按本地风俗“朝庙”,其亲戚准备打挂短鞭“意思意思”。社区专干闻讯立即前往制止,并将鞭炮没收后以水浸的方式销毁。

三、违规燃放查处情况

本月查处违规燃放烟花鞭炮3起.电视台爆光1起。

1、3月1日上午8点37分,三阳乡长冲安置房黄某某因为孙过继给侄子打一些小鞭,三阳乡禁炮办接至举报,马上到现场查处了。责令该村罚款上交村部并写上公开检讨,张贴村部7天。

2、3月2日,三阳乡仙江村段背组燃放大烟花8枚,小礼花挂鞭。

3、3月2日晚上九点,三阳乡大众西岸村违规燃放礼花两个,鞭炮若干。

四、媒体曝光情况

本月在平江电视台曝光以上违规燃放烟花鞭炮1起。

五、群众举报及治安拘留情况

群众举报违规燃放1起;本月无因违规燃放而治安拘留的人员。

2018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