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76/2016-47391
  • 发布机构:县城管局
  • 生成日期:2016-09-01 09:35:36.0
  • 公开日期:2016-09-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推广燃气器具使用不锈钢波纹软管的通知

来源:城管局 2016-09-01 09:35
| | | |

平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平江县恒利燃气供应有限公司、各燃气器具安装维修企业、相关销售企业:

目前,我县管道燃气家用燃气灶具普遍采用橡胶软管连接,存在接口易变形、易腐蚀老化、易被鼠咬、易脱落的安全隐患。为减少燃气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燃气用户用气安全,根据国务院《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六条、《湖南省燃气管理条例》第四条、《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则》(GB17905-2008)等有关规定,现将推广燃气器具使用不锈钢波纹软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2016年9月1日起,在全县范围内推广燃气器具使用不锈钢波纹软管。

二、凡在我县销售的不锈钢波纹软管必须符合国家、行业标准。

三、新建燃气管道工程在设计、安装时,应按照使用燃气用不锈钢波纹软管的连接方式;液化气用户(特别是农村用户)应当大力推行和普及不锈钢波纹管连接方式。

四、燃气用户更换不锈钢波纹软管时,燃气企业负责提供合格的产品供用户选择,各品牌、型号的价格和服务项目收费必须明码标价,向用户开具正规发票。燃气企业以综合成本价进行销售并提供免费上门安装服务。

五、燃气企业依法入户进行安全检查,应将燃气用具连接管使用状况纳入检查内容,同时向用户宣传燃气连接管的安全使用知识。为减少扰民,非燃气企业不得以安全检查的名义上门推销任何产品。

六、燃气器具不锈钢波纹软管的安装必须是持有燃气器具安装维修岗位证的人员在具有安装维修资质单位的统一组织下开展工作。不锈钢波纹软管的生产销售企业须在我县设立或委托本县具有安装维修资质的企业进行安装服务业务,并建立用户档案。

七、各单位要切实做好燃气器具不锈钢波纹软管的推广准备和衔接工作,搞好安全引导,确保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

特此通知。

 

2016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