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76/2016-47374
  • 发布机构:县城管局
  • 生成日期:2016-11-01 09:18:49.0
  • 公开日期:2016-11-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进一步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知

来源:城管局 2016-11-01 09:18
| | | |

各渣土运输公司:

为进一步巩固“三城同创”成果,牢固树立“精细管理,精益求精”的理念,加强我县城区的土石方(渣土)运输管理,杜绝带泥上路、撒漏、扬尘和车辆尾气等污染,创造宜居、宜业、宜游环境,报县人民政府同意,现有的渣土车辆因国家环保部、公安部联合发文规定,对不符合排放标准的机动车辆,不准出具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停止参加年检,我县将严格执行这一要求。现将土石方(渣土)运输车辆规范管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2017年1月1日起,我县城区106国道、长冲路、天岳南路、平伍公路、秀野大道、平汝高速连接线以内,将淘汰欧3标准(或叫黄标车和老旧车)从事土石方(渣土)运输的车辆,改用全密闭式运输车辆运输。与县城建设协调发包前,凡在规定范围内的工程,必须明确要求中标方使用全密闭式(即新型智能环保)车辆运输的规定,其他土石方(渣土)运输车辆不得在上述区域内营运。

二、今后凡公司购买全密闭式车辆的,必须先到县城管局申请,并核定数量,再报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审核,方可购买全密闭式专用车辆;再由县城管局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交通运输管理所对进入我县城区从事土石方(渣土)运输市场的全密闭式专用运输车辆的功能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办理相关手续。

三、县城管局要适时调整和扩大城区全密闭式专用土石方(渣土)运输车辆的使用范围。今明两年黄标车和老旧车将逐步退出我县城区土石方(渣土)运输市场;并由县城管局牵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运管所配合,做好现有驾驶员工作,强力推进,平稳过渡。

四、龙腾、七兴等渣土运输公司要结合我县城区使用全密闭式专用运输车辆的实际,向县城管局申报车辆的数量,并控制一定的比例,不要盲目购买,造成供过于求的矛盾。同时,要有专用停车场所,统一停放,解决乱停乱靠的问题。

五、我局将协助县环保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交通运输管理所等部门,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加大对现有土石方(渣土)运输车辆中,欧3标准(或叫黄标车和老旧车)车辆的淘汰力度。

六、县城管局将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交通局、县环保局、县政府河道办等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责,加强对全县土石方(渣土)运输驾驶员的引导和规范,力争在2017年12月30日前,在我县全面推广使用全密闭式专用运输车辆。

 

 

2016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