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6-1266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6-07-0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6-07-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城管局关于印发《推进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城管局 2016-07-06 00:00
| | | |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县政府关于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统一部署,根据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推进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湘建函〔2016〕222号?)、平江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印发《推进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建字〔2016〕30号?)、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赋予省直管县部分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承接工作的通知》(平政办函〔2016〕76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总目标,坚持加强顶层设计与发挥基层积极性相结合,建立规范高效、权责一致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扩大我局主管部门的管理权限,优化程序,提高效率,促进县域城乡建设平衡健康发展,实现城市管理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组织领导
    成立平江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推进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局推进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组长:叶和阳
       副组长:凌可伟、黄河
    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李再根、黄卫国、邱良才)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局改革办),由李再根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彭红杰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主要负责县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情况综合和日常工作;与省住建厅、市城管局、县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县住建局联系、沟通;对县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县住建局交办的相关任务进行分解、督促检查和综合上报。
    同时,领导小组下设两个专项工作组:
    第一组为燃气企业审批权限改革试点工作组。
    组长:邱良才
    责任单位:燃气办
    第二组为城市园林绿化改革试点工作组。
    组长:黄卫国
    责任单位:园林绿化中心
    三、管理权限承接责任分解
    省住建厅采取依法授权、委托下放等方式,赋予试点县(市)行使与市州相同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县住建局依法承接省住建厅赋予我县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54项。根据县住建局对承接事项的责任分解情况,县城管局负责承接燃气企业、园林绿化审批权限9项,具体承接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和管理形式等见附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赋予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县(市)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凡属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批准的事项和发放的证照,原则上报市城管局备案,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审批、核发。
    四、实施步骤
    (一)对接启动阶段(2016年6月?9月)
    1、制定实施方案。6月份积极与上级对接,做好省直管县有关政策研究和方案制定工作,并上报县试点改革领导小组审定;7月份报省住建厅改革领导小组批准实施。
    2、深入宣传发动。7月份赴省学习考察;8?9月份召开全县各相关企业负责人会议,通过座谈会、网上公示、印发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情况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全面推进阶段(2016年10月?11月)
    1、10月份局属各职能部门根据省住建厅出台的省直管县赋权目录及相关政策,共同研究制定我县承接运行工作制度和操作细节。
    2、11月份局属各职能部门按要求全力做好职权承接工作,科学高效、全面细致推进新管理体制运行。
    3、11月份局改革办将省直管县试点中反馈的意见建议及试点过程中反映出的问题,报局试点改革领导小组研究,形成评估报告,明确改进措施,深入推进试点工作。
    (三)总结提升阶段(2016年12月?2017年1月)
    1、认真自查总结。加强与上级对接,积极报送试点工作阶段总结,及时反馈和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各项权限职责和委托事项执行落实到位,做好迎检评估和后续对接工作。
    2、建立长效机制。及时总结省直管县试点的成功经验和做法,针对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有效措施,健全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五、保障要求
    1、局属各单位、职能部门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和业务学习培训,建立定期会议制定,明确试点改革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责任,积极与上级对接沟通,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2、将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将纳入局目标管理工作考核指标体系,由局改革办组织实施督查考核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