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182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8-21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8-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15年财政工作计划

来源:财政局 2015-08-21 00:00
| | | |

工作思路

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按照“推进三大攻坚、提升三保水平、完善三项机制、守住三条底线”的既定工作思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法治的思维和方式促进发展、组织收入、深化改革、保障民生、规范管理,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服好务、作贡献。

工作目标

完成财政总收入99018万元,同比增长6%,税收占比提高到80%以上;坚持零基预算和综合预算,优先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争取和整合财力支持发展重点;力争预算管理、资金管理、乡镇财政体制、收入征管等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政府性债务管理明显规范,财政出借资金回收2.5亿元;整体工作保持市县先进,单项工作在省、市考核评比中争上游,创建省级标准化财政所3个,启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确保财政“两个安全”。

工作举措

(一)服务经济转型升级。认真编制好财政“十三五”规划,加大向上争项争资力度,严格落实减税清费政策,筹措资金支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调整乡镇财政管理体制,促进乡镇良性发展。

(二)强化财政收入组织。落实《乡镇协税护税工作考核办法》和《税收协控联管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加强预算执行分析和税收清理,加快建立“各司其职、分口把关”的财政收入征管网络。

(三)落实重点改革任务。着力推进全口径预算管理、财政结转结余资金清理、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国库管理改革、政府采购转型、政府购买服务等10个方面的改革,进一步释放制度红利。

(四)坚持保基本促和谐。严格落实财政惠农补贴政策,加大“三农”投入,全力支持办好城乡养老保险、就业、低保、五保、残疾人补助、医药卫生、住房保障等民生实事,努力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

(五)着力推进依法理财。完善政府性债务“借用还”管理机制,切实防范债务风险。推进内部控制建设,坚持不懈抓好财政法制宣传教育、会计管理服务、财政信息化建设,夯实财政工作基础。

(六)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学习培训不放松,加强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法规政策和业务培训;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手软,教育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服务纪律和财经纪律;重视财政宣传不懈怠,形成多维度、广视角的财政宣传格局;推进文明创建不落空,充实力量,落实责任,激发财政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