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68/2019-1636422
  • 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 生成日期:2019-12-10 16:01:57.0
  • 公开日期:2019-12-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县审计局 2019-12-10 16:01
| | | |

12月9日下午,县审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童向生,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志红到会指导。

会议严格按照七个议程进行,党组书记、局长吴向前代表局班子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作了检视剖析。随后,围绕政治思想、作风纪律、能力水平、廉洁自律等方面,吴向前局长带头,各班子成员依次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童向生点评此次民主生活呈现出“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准、求真务实好”三个方面的特点,辣味十足、揭短亮丑、真刀真枪、见人见事,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并就进一步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方向,继续抓好学习;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从细从严,抓好自评总结;四是坚持讲求实效,抓好当前工作。

余志红就如何树立审计权威、提升审计形象上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抓干部队伍建设;二要创新审计管理制度;三要努力干出“真金白银”。

最后,吴向前强调,局党组要坚持将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上级要求落在行动上,抓细抓实,并代表党组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表态:一是照单全收,对指导组、派驻纪检组、班子成员对局班子及个人提出的批评建议照单全收;二是落实全责,对巡视整改期间、主题教育期间以及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所有问题整改负全责;三是问题全改,要做到立行立改、边学边改、长改长效;四是形象全新,干部作为要全新,审计质量要全新,创先争优要全新。(平江县审计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