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9-1565603
  • 发布机构:平江县
  • 生成日期:2019-07-18 10:58:30.0
  • 公开日期:2019-07-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网传安定镇长田村穿崖山塘险情的情况说明

来源:县水利局 2019-07-18 10:58
| | | |

近日,网上出现我县安定镇长田穿崖水库(实际应为万方山塘,并非上型水库)发生内坡沉洞险情的网帖,现将情况说明如下:

安定镇穿崖山塘除险加固工程属平江县2018年度病险万方山塘除险加固工程,项目由平江县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设计,通过政府采购手续,由湖南省汩江建设公司中标并组织实施,湖南光辉监理公司负责监理,工程于2019年2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处于建设阶段,尚有大坝防渗灌浆、外坡草皮种植等项目暂未实施,更未组织竣工验收。

因受近段连续降雨影响,7月15日下午,该工程大坝内坡输水涵管上部出现沉洞的险情,接到长田村及镇水管站负责同志信息后,县水务局第一时间安排相关技术人员赶赴现场,经现场察看,出现以上问题的主要原因为:坝下涵管进口前5米因施工时基础处理不到位,出现不均匀沉降,导致涵管产生裂缝,涵管上部坝体土方被水流带走造成沉洞。我局当场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镇村有关人员研究解决方案。一是确保安全。及时开闸放水降低山塘水位,施工单位派人24小时值守,防止出现异常情况。目前水位已降至最低,不会对大坝和下游造成不利影响。二是迅速整改。要求施工单位迅速拆除进口段开裂涵管,立即处理前段进口涵管基础,并重新浇筑涵管和消力池,力争10天以内处理到位。

感谢广大网友对水利工程质量的监督,我局将切实加强水利工程全程质量监管,确保水利工程更好地助力民生改善。

平江县水利局

2019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