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60/2020-1659614
  • 发布机构:县林业局
  • 生成日期:2020-02-19 13:45:56.0
  • 公开日期:2020-02-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战“疫”生产两不忘 50万茶苗嫁耒阳

来源:县林业局 2020-02-19 13:45
| | | |

2月18日,走进平江县献钟苗圃育苗基地,但见三三两两戴着口罩的身影在忙碌着,女同志在起拔油茶苗,男同志在打捆装车,还有人在平整圃地,一派繁忙春耕生产景象。

“这是衡阳耒阳市向我们订好的50万株“德字1号”和湘林系列油茶苗,我们这几天正要抢抓季节装运过去。”正在忙着装车的苗圃负责人王朝辉说。

献钟苗圃是湖南省油茶定点采穗圃基地和全省15家保障性苗圃建设单位之一,现建有油茶优良采穗圃基地100亩,油茶丰产示范基地400亩,自动遮阳喷灌育苗大棚3100平方米,年可出圃合格良种造林苗木500万株,出圃绿化苗木200余万株,出圃良种油茶嫁接苗300万株。近年来,苗圃在抓优苗木质量的同时,积极开拓市场,优质油茶苗木享誉国内,特别是由本县自主培育的“德字1号”优良无性系油茶苗,畅销省内外,已在江西、广西、贵州、安徽等10几个省区推广种植10余万亩。

一年之季在于春。当下正值林业产业和造林“春来早”的黄金季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献钟苗圃在积极做好自身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不忘抢季节抓生产,积极谋划、科学有序地推进苗木培育、贮备、出圃,确保防疫与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全力保障全县乃至全省春季植树造林的绿化苗木有序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