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8-1429224
  • 发布机构:平江县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2018-10-22 09:04:33.0
  • 公开日期:2018-10-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林业局:多措并举抓党建 全力打造新亮点

来源:县林业局 2018-10-22 09:04
| | | |

10月19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伟带领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县直单位机关支部书记和各乡镇组织委员来到县林业局,现场观摩该局“五化”建设情况。

在党员活动室,胡伟和与会人员查看了“五化”建设资料台账,并要求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取长补短,将本单位的党建工作抓出特色、抓出成效,为平江的决胜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林业局党组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注重与林业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创新机关党建工作载体、模式,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推动全系统将“五化”建设与“双争”竞赛为主题的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按照扩大优势、补齐短板的思路,统筹推进局机关、国有林场、森工企业、代管村四个领域党建工作,特别是针对森工企业下岗党员多、代管村流动务工党员多的两大薄弱环节,创新开展了“共建共争”活动,推动森工企业争创“双强双好”党组织,推行了责任领导“双联”机制,实现了四个领域党建统筹协调发展。

该局党组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机关纪检监察职能,建立了常态化的监督巡查机制,完善了电话、信访和网络“三位一体”举报平台,重点对执法部门、服务窗口进行行风测评,对机关股室长进行民主评议,点名道姓曝光,促进了机关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员发展程序、守住进门关;认真组织学习培训,组织党员每月至少学习一次;健全党费收缴,倡导自觉、主动、按时,强化党员活动日集中缴费制度;围绕脱贫攻坚积极开展支部共建、党员“双带双心”结对和产业帮扶。做到了党建工作、扶贫工作、本职工作三同步、一条心,切实提升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同时注重创新理念,围绕扩大党建工作的影响力,积极引入“互联网+”思维,创新了“党建+”,实现党建全覆盖;创建党建工作微信群,积极探索实践将基层党建由“网下”移到“网上”。积极打造“指尖上的党建”,使其更加智慧化、信息化、立体化。(艾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