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60/2020-1659609
  • 发布机构:县林业局
  • 生成日期:2020-02-19 13:42:07.0
  • 公开日期:2020-02-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林业局2020年工作计划

来源:县林业局 2020-02-19 13:42
| | | |

2020年,我县林业工作将紧紧围绕国家省市林业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解决制约发展难题上想办法,在创新资源保护上做文章,在深化林业改革上出实招,推动林业工作较快较好地发展。

1、加强森林资源管护。抓好森林防火源头管理和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确保全县432万亩森林安全,确保森林蓄积量全年提高21万立方米以上;争取上级投资600余万元,在全县建立林有害防治监测系统和松材线虫病监测点;积极争取国家自然保护地资源可持续经营管理认证项目落户幕阜山森林公园。加大财力、人力和物力保障,加快黄金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步伐,力争当年通过国家验收。

2、加速森林资源建设。全年力争完成新造林任务3万亩,森林抚育16万亩,义务植树250万株以上;争取欧投项目资金3000余万元,建设森林提质增效示范基地4万亩;在安定镇河坪村流转林地1000亩,启动平江乡土珍贵树种主题公园建设。按照职能转换,健全机构,加大对森林公园、地质公园、湿地公园我、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等自然保护地的管理和保护力度。

3、加快林业产业发展。依托幕阜山、福寿山等森林公园,辐射带动全县森林康养和森林旅游业发展,加快森工企业转型,支持其发展林下经济、森林旅游等产业,力争全年森林(康养)旅游产值突破40亿元;做大做强林下经济产业,确保全年林下经济产值实现18亿元目标;有序推进楠竹和油茶等传统产业发展,力争新引进楠竹加工企业1家,新造油茶2000亩、低改2万亩,油茶幼林培育1万亩。

4、加深行业服务水平。发挥行业优势助力扶贫攻坚,选准配优建帐立卡生态护林员,通过发展油茶等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巩固脱贫成效;加大驻村扶贫力度,保证队伍不散、力量不减。解放思想,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全力争取林地指标支持园区建设和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挖掘森林资源优势,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5、加大林业投入产出。盘活内资,争取外资加快林业建设和部业发展。争取政府重视编制好油茶发展规划,加大对油茶产业的扶持力度;提请县财政重视,加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经费投入,确保生态安全。积极“跑部进厅”加强协调,大力争取各类林业项目资金,全年力争引资争项在800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