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04549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2-0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2-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林业局2015年工作计划

来源:林业局 2015-02-06 00:00
| | | |

主要工作思路是: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生态立县”为战略目标,以实现“奋力追赶、科学跨越”为主线,以民生、生态、科技林业为抓手,围绕林业精品培育,推进绿化美化,强化森林资源管护,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绿色平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主要目标任务是:计划完成营造林任务8万亩,中幼林抚育20万亩,其中新造油茶1万亩,低改1万亩,楠竹低改2万亩,以秀美村庄和绿色通道建设为突破口,完成城乡绿化1万亩;力争引进各类林业项目资金6000万元,争取生态公益林面积10万亩;争取启动新一轮退耕还林。

具体工作措施是:围绕“生态立县”,建设现代林业目标,在造林绿化、资源管护、科技兴林和争项争资上做文章,推进林业工作创新发展。一是加强护林管林。进一步细化林业生态建设目标责任制,设立科学的、差异化的林业生态建设考核体系,将森林面积、森林蓄积、森林资源保护、林地保有量和林木绿化率等指标纳入各乡(镇)绩效考核体系,为平江林业生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全年林业工作要逐渐由“重造向重管”转变,严格控制和减少砍伐指标,全年力争控制在4万立方米内,森林火警火灾下降10%,建立生态公益林管理新机制,健全完善天然阔叶林保护措施,严格执行《林地保护利用纲要》,确保林地保护“红线”。二是加速绿化造林。按照生活宜居的要求,统筹城乡绿化,加快秀美村庄、绿色通道建设,确保全年完成绿化造林8万亩以上。力争创建5 个省级绿化示范乡镇和30个市、县级秀美村庄,创新义务植树组织形式,提升义务植树尽责率,确保每年义务植树320万株以上。三是加快科技兴林。加强林业科技创新,认真实施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建设一批特色林业科技示范园、示范区、示范点和示范户,通过科普知识宣传,举办林业科技活动,开展送科技下乡,在全县新增林业科技示范户30家。四是加大项目强林。力争全年引进各类林业项目资金6000万元,以项目带动林业发展,争取启动国家第二轮退耕还林,力争新增生态公益林面积10万亩,利用全省林下经济示范县契机,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加快林下经济发展,力争全年林下经济总产值突破3亿元。五是壮大林产实力。加强油茶良种基地建设,建设好百亩油茶良种苗圃基地,培育优质油茶良种苗木100万株,新造油茶1万亩,低产林改造1万亩;新建楠竹基地1万亩,完成楠竹低产林改造2万亩,建设楠竹示范基地10个;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对幕阜山、福寿山的整体开发,不断完善幕阜山、福寿山、连云山森林公园的基础设施,加快黄金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审批跟进和开发建设步伐,将之打造成新型生态功能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