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73/2017-1235948
  • 发布机构:县住建局
  • 生成日期:2017-04-25 15:23:36.0
  • 公开日期:2017-04-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建字[2017]16号关于落实2017年全县重大部署重要工作重点项目任务的实施方案

来源:平江县住建局 2017-04-25 15:23
| | | |

平建字[2017]16号

关于落实2017年全县重大部署重要工作

重点项目任务的实施方案

局属各单位、各站办股室(队):

为了切实抓好全县2017年度重大部署、重要工作、重点项目(以下简称“三重工作”)的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三重工作”年度目标任务,根据《关于建立重大部署重要工作重点项目责任制的通知》(平发[2017]7号)文件,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明确抓落实的总体要求

全面完成2017年度“三重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既是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域经济进入全省二十强、实现‘绿富双赢’三大目标、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旺县、融长兴县”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检验全县各级各部门执行力的一个重要标准。全局要以落实全县2017年度重大部署、重要工作、重点项目为重点,努力形成聚集发力、以上率下、整体联动、层层推进的落实见效机制,明确抓落实的重点,制定抓落实的措施,完善抓落实的机制,提升抓落实的能力,着力解决躲避责任“不想落实”、推诿拖沓“不急落实”、打折变通“不全落实”、能力不足“不会落实”、体制不顺“不利落实”等问题,坚决遏制以文件贯彻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的形式主义,确保县委、县政府“三重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新成效。

二、  突出抓落实的工作重点

抓好县委、县政府“三重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按照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工作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十个方面:

1、脱贫攻坚: 完成15526人易地扶贫搬迁和贫困农户危房改造任务。

2、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完成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石牛寨5A级景区创建规划、福桶峰白水湖控详规划、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规划编制,指导8个重点乡镇、10个旅游扶贫村编制旅游发展专项规划。

3、创建国家生态县:平江县乡镇集镇污水处理打包PPP项目:对全县尚未进行集镇污水处理的15个建制镇污水处理打包PPP项目,引进PPP项目公司进行我县集镇污水处理,做好调研、立项工作。

4、背街小巷提质改造和城区断头路、梗阻路根治工程:年内竣工(总投资3000万元,2017年计划投资3000万元)。

5、碧潭大桥至严家滩广场(怀甫路)油化升级改造:年内竣工(总投资1200万元,2017年计划投资1200万元);

6、浮桥街(含周边三条巷道)、校园路(含古樟街及月形岭街)、书院路、安全街、鲁肃中路、金盾西路、三兴西路、新村路及坪上西路、浏家滩路、兴旺西路、井坎街和东街、南街提质改造工程:2017年5月份前完成前期工作,6月份全面开工建设。11月份前完成所有建设内容。(总投资4500万元,2017年计划投资4500万元)

7、大西门路:2017年6月份前完成前期工程,7月份开工建设,12月份前竣工。(总投资3000万元,2017年计划投资3000万元)

8、平江县人武部营院建设: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总投资4000万元,2017年计划投资2200万元)。

9、金窝污水处理厂:完成一期厂区主体工程建设、设备安装调试运营、配套管网建设。(总投资10798万元,2017年计划投资9798万元)。

10、绿池酒店:重启绿池酒店项目建设(2017年计划投资8500万元)。

11、鲁肃山公园建设:年内竣工(总投资1000万元,2017年计划投资1000万元)。

三、强化抓落实的工作措施

全面完成“三重工作”年度目标任务是全局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对全局工作绩效的集中检验,各相关责任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全力推动,确保县委、县政府政策全面贯彻,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重大活动扎实开展,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一)明确落实责任。“三重工作”落实一律实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清单,实行目标管理。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建立重大部署重要工作重点项目责任制的通知》(平发[2017]7号)文件要求,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落实时间和进度,做到把握全局,重点督查,及时跟进,直至见效。多个单位共同推进的工作,要加强协调配合,合力抓好落实。

各相关责任单位要依照各自职能,根据分解任务(见附件1)制定工作进度表,倒推时间、倒推工期(见附件2)做到全力推进、计划控制、责任到人。既要突出工作特点,又要坚持“一盘棋”,做到思想上高度一致,工作上同频共振,履职上各尽其责,落实上扎实有力。

(二)加强督促检查。建立健全“三重工作”的落实每月跟进、季度督查、半年通报、全年总结的督查制度,及时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用督查传导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创新推动方式。强化现场推动,在总结各项重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定期召开项目调度会、工作讲评会等,推动落实工作逐浪高叠、竞相赶超。强化调研推动,围绕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开展调研,全力配合各项工作落实。强化典型推动,对抓落实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宣传,促使相互学习,争先落实。同时,要总结规律,对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从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理性思考,以理论上的深化、体制上的改革推动工作的深入。

(四)建立报告制度。各责任单位明确1名信息联络员,每月28日前,将本月完成情况月报表(见附件3)和书面文字材料,经站办负责人签字后报送至“三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由“三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情况于次月1日向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报送“三重”工作进展情况。在规定时限内不能落实的工作,须在规定时限内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后段计划安排,并续报阶段性结果,直到最终落实。

(五)严格考核奖惩。将抓落实情况纳入住建局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考评体系,建立科学的考核考评奖惩制度,对是否落实、落实多少、落实好坏进行客观公正、科学有效的评价,完善抓落实的长效机制。

四、细化抓落实的方法步骤

“三重工作”活动从2017年4月开始,至2017年12月结束,分部署启动、督查推动和考核总结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部署启动(4月1-15日)。主要任务是制定住建局关于落实全县重大部署重要工作重点项目责任制的实施方案,明确具体要求;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建立各类工作台帐。

第二阶段:督查推动(4月15日至12月25日)。主要任务是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和强有力的督促检查,抓好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政令畅通,确保县委、县政府“三重”工作落地见效。

第三阶段:考核总结(12月底)。组织开展抓落实工作的考核奖惩和全面总结,建立落实见效长效机制。

五、形成抓落实的工作合力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了加强“三重工作”的领导,经研究,决定调整“三重工作”领导小组,由吴向前同志任组长,胡珍平同志任副组长,江轲平、唐友根、李三平、喻旭光、江晔、方龙兴、刘劲松、李大庆、王尔怀、李摆如、邱嘉琦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项目建设办,由江晔同志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三重工作”的统筹规划、组织协调、督查推动和考核奖惩工作。

(二)坚持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形式,抓好舆论宣传和监督,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抓落实。大力宣传抓落实的经验做法、先进典型和工作成效,着力营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三)严肃执纪问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抓落实不重视、不到位、搞变通、打折扣甚至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对贻误工作、造成重大影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平江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7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