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225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5-14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5-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建字[2015]22号关于《建立健全“五落实五到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方案》的通知

来源:住建局 2015-05-14 00:00
| | | |

各施工、监理企业: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推动企业切实做到“五落实五到位”,根据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五级五覆盖”和“五落实五到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的通知》(湘安明电〔2015〕8号)文件精神,特制订本方案,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平江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5年4月30日   

建立健全“五落实五到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推进方案

一、工作原则

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科学推进、分步实施,适时调整、动态管理的原则。既要发挥政府部分牵头作用,更要调动施工企业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增强施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自觉性。

二、工作范围

“五落实五到位”推进范围:全县范围内所有建筑施工企业。

三、工作组织

(一)县住建局成立“五落实五到位”工作领导小组,由吴向前同志任组长,陈兴平同志任副组长,李大庆、余岳辉、邓炜、林强、苏欣欣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质安站),李大庆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指导协调各施工企业的工作开展。

(二)各施工企业要结合实际,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督促在建项目“五落实五到位”工作有效开展。

四、工作步骤

(一)部署阶段(2015年5月上中旬)

1、各施工企业要开展调研、摸清在建项目数量,根据“五落实五到位”工作要求(见附件1),结合自身实际,成立“五落实五到位”工作小组,制定详细方案,并于5月20前将方案报我局质安站办公室,联系人:余鹏钊,联系电话:18821875500。

2、局质安站要负责落实施工企业张贴《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规定》挂图(附件2),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二)推进阶段(2015年7月底前)

1、全县施工企业做到“五落实五到位”。

2、局“五落实五到位”工作领导小组对我县施工企业“五落实五到位”进行初验,并就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统计。

(三)深化阶段(2015年8月底前)

1、全县施工企业对照工作标准,做到“五落实五到位”。

2、局质安站要通过会议、督查、现场检查、工作考核等多种方式,对施工企业“五落实五到位”工作开展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3、局“五落实五到位”工作领导小组对企业“五落实五到位”进行验收,并就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统计。

(四)巩固阶段(2015年9月底前)

1、局质安站要开展对全县施工企业“五落实五到位”情况“回头看”,保证工作力度不减。

2、各施工企业要及时总结前段时间工作开展经验,逐步建成“五落实五到位”长效机制。

3、各施工企业要将“五落实五到位”工作向局质安站报送落实情况。

五、保障措施

将“五落实五到位”工作推进情况,纳入2015年度各在建施工项目质量安全检查内容,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予以警告,因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下发停工通知并记录不良行为记录。各施工企业要精心组织推进,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工作真正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