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2020-1748677
  • 发布机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生成日期:2020-09-25 10:42:32.0
  • 公开日期:2020-09-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我县召开疫苗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09-25 10:42
| | | |

9月22日,我县召开疫苗管理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会议传达省市疫苗管理评估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平江县疫苗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平江县疫苗管理联席会议工作细则》和《平江县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听取了疫苗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局对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分别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细化了职责分工。

艾志军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要求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强疫苗监管。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推进迎检工作;要认真履行职责,抓好疫苗管理各项任务的落实,进一步完善疫苗管理长效机制;要严格规范疫苗药品各环节监管,加强疫苗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平台作用,形成疫苗管理合力,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完善沟通合作、案件移交、会商研判、信息通报等协作制度;要严肃追责问责,以“谁监管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确保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顺利过关,疫苗安全事件零发生。

县政府副县长艾志军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李芸芳主持会议,县市场监管局局长何昌美、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赵取平及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王安琪)